分類目錄
籃球社
〔活動報導〕上海交大EMBA籃球隊來訪

為了向來訪的上海交大EMBA籃球隊學長們表達最熱忱的歡迎,台大EMBA籃球隊二、三十位隊員幾乎全員到期,參加10月4日下午在台北市松山高中舉辦的兩岸EMBA籃球隊友誼賽。

 

在台大EMBA謝明慧執行長妙語如珠的致詞及開球後,這場備受矚目與期待的比賽即開始熱烈進行。甫一開賽,人高馬大的上海交大就充分利用身材優勢,頻頻切入禁區攻擊、鞏固籃下防守,在攻、防兩端均帶給台大很大的壓力。所幸台大隊員切實執行平日操練的戰術,順利製造許多投籃機會,在三分射手楊奕志學長(94級)連續命中兩個三分球之後,台大終於在第一節末段取得穩定的領先優勢。

 

素有籃球智多星美譽的前中華隊當家後衛陳日興學長在第二節起,指示台大變換防守陣勢,對於上海交大的進攻戰術進行針對性的防守, 上海交大學長們雖然個個驍勇善戰、身手不凡,但面對台大特殊的防守隊型,也難免綁手綁腳、施展不開,出現多次受迫性失誤,台大乃得於小前鋒「巨漢」莊宏偉學長(100級)多次抄截、快攻得分的帶領下,順利的拉大比分差距,最終以64比34的比數獲得勝利。

 

在這場進行六節的比賽中,台大EMBA籃球隊充分利用機會,讓所有隊員都能夠上場,在實際比賽中演練、落實平日操練的攻、防戰術,每位隊員在下場後,並有幸接受前中華隊總教練古吉雄先生的個別指點,瞭解自己亟待改進之處,可謂獲益良多。

 

但台大EMBA籃球隊最大的收穫,還是利用這次友誼賽的機會,認識了上海交大EMBA籃球隊的好朋友。比賽雖然激烈,但雙方都保持君子風度,追求良好表現。尤其最後一節上海交大球員防守時不慎碰撞台大控球後衛陳希杰學長的頭部,上海交大板凳席的學長就馬上大喊:「換人!」「我們把打人那個換下來!」更是完全展現北方男兒的豪氣與幽默,讓全場充滿笑聲。

 

這次的活動讓台大EMBA深深感到一起參與共同熱愛的籃球運動,是如何能夠拉近兩岸EMBA同學們彼此間的距離。台大EMBA籃球隊不僅將繼續熱情邀請大陸各大學EMBA籃球隊來訪,未來也將規劃前往大陸地區與各大學EMBA籃球隊進行交流,竭誠歡迎所有對於籃球有興趣的學長、姐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http://exp.management.ntu.edu.tw/zh-TW/EMBA/announcements/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