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臺大EMBA三創協會舉行會員大會

臺大EMBA三創協會於6月25日盛大舉行會員大會,蒞臨會場的眾多校友來自86屆到104屆,會中除會務報告外,並完成第二屆理監事選舉,會後舉行柯承恩榮譽教授講座,講座主題:從創意到創新-企業價值的來源。

現任校友基金會董事長吳德豐特別蒞臨會場致意,第三屆董事長馬玉山、第九屆董事長章修績、第十三屆董事長陳智權(三創協會現任執行長)、執行長黃國煌(三創協會現任副執行長)、商學會長孫正大、財經會長林嘉瑞、會管會長賴佳誼、學生會長饒瑞瑛、管院秘書長鄭玉梅、前會管會長許英昌、前學生會長黃建文……等眾多校友均為協會會員,特別撥空參與此盛會。

三創協會宗旨以凝聚產官學知識菁英,從創意、創新及創業之三創精神出發,藉由活動,分享知識與經驗,增長三創能量,提升產學競爭力為宗旨。柯老師講座中談到台灣產業發展的挑戰,並不是沒有創新,而是力道不夠,柯老師特別從藝術家的角度看創意,藝術需要專業的領域,才能作為表達的載體,創意必須要有某種領域的能力才能做到;創意是個人,但創新需要一群人,企業的創新是組合,是很多知識的集合,不僅有廣度,深度也要夠。柯老師在結語中提醒,認真是不夠的,技術一定要有,商業模式很重要,跟藝術家學習是不錯的,了解如何轉換他的體驗到可以呈現創意、創作,並要有多元的知識,願意討論問題,才能變成應用的動力,對於新的東西都保持赤子心。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