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第十二次EMBA第二代座談會-芝山親子參訪

第十二次EMBA第二代座談會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2014/04/19

文/李柏瑞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芝山岩歷史悠久的廟宇前合照)

 

在晴朗的春季四月清晨,26位EMBA子女們來到綠意盎然的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在彼此相見歡後掛上名牌互相認識,開始了今天一天豐富的行程。

 

早上的活動由兩個座談串起,首先由廖苑利醫師學姐為大家帶來關於如何提升內在和外在美感的演講,同時從皮膚和心靈開始體驗不同的淨化,許多小朋友都認為跟以前常聽到的理財管理演講比起來,這是很新奇的內容和主題。而接下來的座談則是藉由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們了解團隊學習和生活態度的重要性。一開始先進行環遊世界的遊戲,分組討論要如何進行才能遊歷到最多的國家,在每一組的討論之中,都可以觀察到各組不同的合作模式。在遊戲結束之後則是關於生活方式和習慣的建議,提供在場的年輕學子們正確有益的價值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到了大家期待的午餐時間,今天的美食饗宴非常特別,是由慈心有機農業基金會所負責的全素食外匯餐點。每一樣食物甚至連甜點裡面的紅豆內餡都是由有機的農產品製造而成,同時慈心的代表也利用簡單的分享演講跟大家說明慈心的理念,大家在享受美食之餘,也陸續吸收了關於有機農業的價值和知識。

 

在略事休息後,開始了下午的行程。芝山文化生態綠園中OLYMPUS DIGITAL CAMERA有著非常豐富的生態物種,同時也有著不少著名的歷史遺跡,在導覽員深入淺出的介紹下,團員分成兩路,完整地踏查了芝山綠園的各個區塊,像是照顧受傷鳥兒的鳥園,沿路上觀察到的各式動植物,並進入芝山岩的廟宇參訪,在人文風景和自然景觀上,都經由這一路的觀賞遊覽有所收穫。最後在大家填寫回饋單並各自分享心得之後,結束了今天一整天充實的活動。

(導覽出發前,在芝山綠園的大樹下合照)

OLYMPUS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