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流連~感恩~不老音樂會」後記

六十歲的生日,你打算怎麼過?是集合三五好友把酒言歡遊興騁懷;還是選擇與家人享用一頓精緻小巧的晚餐,溫馨地度過?

 

「或許上台倒嗓照常輕鬆自在,就算看官笑我們是班門弄斧、鬼哭神號,那也無妨…」人稱「孫老大」的臺大EMBA商學會長孫正大21日晚間於管理學院正大國際會議廳舉行六十歲「感恩六十  流連不老」音樂會,親自上台與多位EMBA校友合唱並演奏樂曲,氣氛熱鬧又不失溫馨。

 

孫正大與EMBA參與演出的校友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而主持人與孫正大間的唇槍舌戰也為音樂會增添不少笑料,成為另一大看點。朱成志背起吉他,帥勁十足與孫正大以一曲《她來聽我的演唱會》熱唱開場,贏得台下觀眾歡聲連連。孫正大接著與多位EMBA學妹深情對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也因此被主持人開玩笑:「孫老大最大的優點是深情;最大的缺點就是對每個人都深情。」引來一陣哄堂大笑。人稱「EMBA縱貫線」的EMBA合唱團男聲四重唱、管樂社及二胡幫更是輪番上陣帶來精采的演出,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更至直接從機場直奔現場上台獻唱,看得出「孫老大」的好人緣,而他不僅連唱數曲,還親自上陣與二胡幫一同演奏,多才多藝的形象令人為之嘆服。台下觀眾看得是如癡如醉,不時揮舞雙手大聲喝采。

DSC00837DSC00886

 

DSC00899DSC00945

在「孫悟空正在長大」單元中,孫正大向台下觀眾娓娓道出他六十年的人生故事。「常常有人叫錯我的名字,用這七個字來記應該就不會再記錯了」,三歲時的一場高燒,讓孫正大成了小兒麻痺症患者,從此不良於行。他曾經因此憤世嫉俗、怨天尤人,但天生樂觀及活潑豪爽的個性讓他在人生的路上結交不少相契的朋友,也讓他在二十歲時遇到了人生的伴侶。孫正大在講述自己的心路歷程時仍然不改其幽默樂觀的天性,插科打諢沒有少;但說到感慨動情處,仍禁不住眼角泛淚,實為一性情中人。回首這六十年,他現在只有感恩。

 

對許多學長姊而言,進入臺大EMBA念書是建構現今生活重要的一環。他們發現往往在與同學互動交流之中得到了課程之外更豐盈的收穫。一個與眾不同的個人特質、一種不同的思考方式,哪怕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小段故事,都能成為職場上、人生中的食糧。孫正大的人生故事鼓勵了不少朋友,更成為臺大EMBA的一段傳奇,與許多傑出校友的精采故事一併收藏於企業家劇場中,以期能為學長姊提供成長前進的力量。

DSC01083

安可曲前奏一出來,孫正大的情緒已激動滿溢,一開口便禁不住地哽咽,此時台下觀眾傳來歌聲,親友亦紛紛上台,用溫暖的歌聲溫柔接續了沒能唱下去的句子,完成了《掌聲響起》及最後的一曲《朋友》,場面催人熱淚,十分溫馨感人。「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是眾人齊心唱出的歌詞,也是對孫正大最溫暖真誠的祝福。

 

DSC0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