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12/19(六)下午2點_國立故宮博物院馮明珠院長演講【與時俱進。宏觀探微】

親愛的學長姐

眾所周知的國立故宮博物院,以典藏華夏文物馳名於世,其收藏集中國千年皇室精華,為世界特有的文化資產,每年都吸引眾多國內外人士造訪。

政府為「平衡南北‧文化均富」並帶動台灣中南部地區的文化、教育、社會、經濟發展,於民國93年核定在嘉義縣太保市設置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並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前後經歷十四年五位院長的努力,終於完成的故宮南院,不僅是國人的驕傲,更是海峽兩岸第一座 以亞洲為主題的博物館。

故宮南院的興建不但是南臺灣重大文化建設,亦是「愛臺12建設」之一,除了能帶動雲嘉南地區特色文化觀光與文創產業永續經營的動能,並與故宮臺北院區相輝映,成為「南北雙星」文化觀光的雙亮點。

這次非常難得邀請到馮明珠院長蒞臨演講。馮院長將以「與時俱進‧宏觀探微─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設置意義與營運方式」為題,與大家分享故宮南院設置於嘉義地區的深遠意義,期能引領大家欣賞亞洲豐富多元的藝術文化,見證故宮南院之美。

時 間:12月19日(星期六)  下午 02:00 – 05:00。

地 點:臺大管院一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廳。

講 題:【與時俱進 ‧ 宏觀探微-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設置意義與營運方式】

主講人:馮明珠 院長(馮院長簡介請按此)

費 用:免費。​(歡迎校友攜眷及邀請親朋好友參加)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tx3HfP2kuQ

取消報名:http://goo.gl/forms/USJqmGLWZo

(※本次活動免費,為顧及他人的權益,請先確認當天可以出席再報名,報名後若無法出席,請提前取消,連續三次報名未出席者,將喪失本活動報名機會。)

 

演講時程:

PM 02:00 – 02:30 報到交流(備有飲料、小點心)

PM 02:30 – 04:00 正式演講

PM 04:00 – 05:00 座談及提問

1219校友講堂【故宮】(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