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第21屆校友基金會活動訊-金門農工偏鄉理財教育十全十美

    深獲好評的第21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的偏鄉理財教育團隊再次受邀,於12月16日抵達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完成本屆校友基金會任內第10次財金教育活動,本次活動由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的高銘鴻主任接待安排,EMBA校友基金會部分曾文和學長帶隊,邀請台大財金系姜堯民教授與107級徐佳馨學姊.透過遊戲設計讓兩個年級共42位高中學子在遊戲中了解理財工具,並頒發證書,一起度過了難忘的週末時光。

    金門農工高銘鴻主任感謝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為年輕學子們規劃一系列深入淺出理財內容,不僅了解自己的個性,還可以學習正確理財觀念。目前體制內少有針對理財課程,但理財是人生重要的關鍵,對孩子未來必然會有所啟發,也期待孩子們日後將所學結合生活,讓人生更為充實豐富。

    曾文和學長指出,在本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蘇哲生董事長的大力支持下,以「服務校友、凝聚向心、支持台大、奉獻社會」為宗旨,偏鄉理財教育團隊順利完成第10次出隊,以「十全十美」劃下美好句點。過去的一年為了讓理財教育往下扎根,在姜堯民教授的帶領下,從需要與想要出發,並且透過機率與風險分散,體驗股票投資等理財情境,幫助年輕學子在理財上提早出發,也呼應了台大EMBA奉獻社會的核心理念。



金門農工上課前準備中


姜堯民老師說明理財教育課程設計的內容


徐佳馨學姊帶領需要與想要的課程


此次金門農工理財教育課程出隊人員
左起:曾文和學長,姜舜恩助教,姜堯民教授,金門農工高鴻銘主任,徐佳馨學姊


金門農工理財教育課程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