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第21屆校友基金會活動訊-聯嘉光電企業參訪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於11月14日主辦【聯嘉光電企業參訪】,由台大管理學院謝明慧教授、台大EMBA蘇哲生董事長帶隊,跨越近30年的86~112級學長姐踴躍參與,由104級的聯嘉光電總經理黃昉鈺學姐和104級聯嘉光電總經理特別助理蕭文璟學長熱情接待,在三小時的活動中,黃昉鈺學姐深入剖析聯嘉光電是如何以敏捷、創新和柔韌領導帶領公司不斷成長,又如何將EMBA所學印證於公司治理和發展,學長姐們都深感收獲滿滿。

  謝明慧教授表示,企業參訪對EMBA同學是很好的學習,黃昉鈺學姊作為企業的領導者,每每在緊急的時刻以身作則,站在第一線帶領公司突破各種困難,讓公司文化朝向正面發展,同時也不斷發展領先技術,創造無限可能。

  校友基金會EMBA蘇哲生董事長則感謝黃昉鈺學姐的無私分享,讓學長姐一睹其領先技術和敏捷管理模式。聯嘉光電身為世界汽車原廠車燈供應鏈重要成員之一,不斷追求研發創新,以提供綠能環保質優的LED應用模組,是業界典範,同時也是台灣產業鏈專業分工的傑出領袖,獲得包含亞洲評價最高的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中的企業治理獎、社會公益發展獎、企業永續報告獎等大獎,不僅在業界具有領導地位,更是公司治理的傑出標竿,

  黃昉鈺學姐分享在就讀EMBA期間將所學運用在經營上的心得,不論是在競爭策略、競爭動態、資源管理和敏捷作為上,都學習都非常多不同的理論,而她也從中擷取套用到公司各項運作當中,反覆驗證理論與實務的差異與交互作用。同時她也已緊急救援、敏捷突圍、敏捷回應三個實務案例,說明公司在實務上如何面對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化危機為轉機,學長姐們針對實務狀況也提出意見,氣氛熱烈。

  針對這次的參訪,與會的學長姐紛紛表示不虛此行,不但聽到一位企業領導人無私的分享,也讓跨世代的學長姐們深入交流,許多學長姐也期待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能繼續舉辦這類優質活動,不僅能學習學長姊們的成功經驗,更能達成跨界、跨屆聯誼互動的正面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