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二代會【踏上理財的旅程】

    第21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創立二代會後舉辦一系列活動,讓校友們的互動延續到家庭,首發台灣酒主題頗受好評,各方也十分期待第二次的舉辦,在千呼萬喚下,本次新啟用的交誼廳 EMBA Lounge開辦「踏上理財的旅程」,由106財金組黃意晴學姊、107財金組廖兆鑫學長分別就財務報表、外匯市場與資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

    黃意晴學姊以「與財務報表及外匯市場初相遇」為題,先以深入淺出與輕鬆愉快的方式解析財務報表,搭配明星與時事,讓會場笑聲不斷,另外加碼分享了外匯市場交易實務,透過匯率5哥的排序介紹,讓大家解開多年的匯率定價疑惑,也對24小時不熄燈的外匯市場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廖兆鑫學長以「網路安全基礎知識保護個人資訊的重要性」,提醒年輕朋友不要輕易涉入網路陷阱,並帶入密碼設定的迷思,分享如何提高警覺的方式,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網路意外發生,許多案例都是意想不到的情境,讓在場的學長姐充分意識到,不得不將資安確實的融入生活之中,才能應對與日俱進的網路科技犯罪。

    本次活動兼具深度與實用性,讓與會的二代們都深感收穫滿滿,和二代一起參與的學長姐們表示自己也有新的體會,和孩子們能有更多的互動與話題,最重要的是許多父母不方便提出的議題與關懷,透過這類的活動反而能達到更深入的教育效果,讓親子間可以共學共好,非常感謝這次有意義的活動。

    EMBA校友基金會董事長蘇哲生表示,基金會為提供校友們更深入的服務與資源整合,在今年度推出了二代會的構想,期望能將傳承的力量更深入扎根,「創新、升級、轉型、傳承」能將下一代帶入台大這個大家庭,也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不僅創造新的連結,更能實現無窮的可能,發揮對國家與社會的正面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