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第21屆校友基金會活動訊-馬公高中偏鄉理財教育

    第21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的重要亮點-全台唯一的偏鄉理財教育團隊再次受邀,於9月23日抵達澎湖馬公高中,本次活動由馬公高中石仲哲校長、賴俊生主任、楊進興秘書,在112級高山鎮學長的引薦下,由曾文和顧問帶隊,邀請台大財金系姜堯民教授透過遊戲,讓三年級共40位高中學子在遊戲中了解理財工具,並頒發證書,與同學們相約台大見。

    馬公高中石仲哲校長感謝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這次安排,規劃一系列深入淺出理財內容,讓同學們透過遊戲,了解自己學習正確理財觀念。偏鄉教育少有理財課程,這課程對孩子未來人生有很大的幫助,更進一步的可以讓孩子們把課程的精神帶入家庭,產生好的循環,全新教學模式讓同學們耳目一新,讓澎湖的同學們有新的激盪。

    曾文和顧問指出,在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蘇哲生董事長的大力支持下,以「服務校友、凝聚向心、支持台大、奉獻社會」為宗旨,透過偏鄉理財教育往下扎根,這次的課程中從投資個性切入,回歸需要與想要等課題,並且透過機率與風險分散,體驗股票投資等理財情境,為孩子建立兼顧積極與穩健的正確理財觀,進而幫助更多的人,溫暖整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