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第21屆校友基金會活動訊-台東高中偏鄉理財教育

學期剛開始,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偏鄉理財教育團隊再次受邀,於9月9日抵達台東高中,本次活動與陳柏峰教育基金會共同協辦,105曾文和學長帶隊,107劉珈君、徐佳馨學姐,112C陳瑞斌、陳英一、簡敏哲學長隨行,再次邀請台大財金系姜堯民教授透過遊戲,讓高一到高三,三個年級共42位高中學子在遊戲中了解理財工具,反應熱烈,在依依不捨中,團隊與台東學子相約台大相見。

台東高中陳美蓮校長非常認同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願意付出時間與精力,規劃一系列的深入淺出的理財課程,讓孩子們透過遊戲,學習最正確理財觀念,以輕鬆愉快的方式,相信能對孩子未來人生有很大的幫助。本次利用假日時間,報名非常踴躍,學校老師也樂意參與,更期待日後能與台大偏鄉理財教育團隊再結緣,讓台東的孩子們有不同的視野。

陳柏峰教育基金會執行長也是112C學長陳瑞斌表示,台東長年以來都有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的困境,多年來基金會也致力引進各項資源,提供台東孩子們新視野與新方向,本次感謝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提供教學資源,讓活動順利完成,相信從學校種下理財教育種子,也是善循環的開始

曾文和學長指出,在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蘇哲生董事長的大力支持下,以「服務校友、凝聚向心、支持台大、奉獻社會」為宗旨,偏鄉理財教育為透過偏鄉理財教育往下扎根,這次的課程中從投資個性切入,回歸需要與想要等課題,並且透過機率與風險分散,體驗股票投資等理財情境,為孩子建立正確理財觀,兼顧積極與穩健,也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能為台灣這塊土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