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首頁輪播
首頁 Banner – 第21屆校友基金會活動訊-花蓮偏鄉教育

深受好評的台大EMBA的偏鄉理財教育團隊於 3月17日來到花蓮高中,由秘書麥芃芃老師與輔導室蔡素玲老師接待團隊。本次活動為台大財金系姜堯民教授與蘇哲生董事長帶隊,以近期發生的矽谷銀行危機,切入金融危機可能造成連鎖反應,加上擲骰子,打彈珠,抽當紙等遊戲,讓花蓮高中三個年級共56位高中學子在遊戲中了解金融市場和理財工具,最後由姜堯民教授介紹台大管院各科系,頒發結業證書,和同學們相約台大相見,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花蓮高中輔導室蔡素玲老師肯定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規劃偏鄉理財課程的用心,讓花蓮的孩子們可以從國內最高學府台灣大學管理學院中習得最佳理財觀念,更讓人驚豔的是以有趣遊戲進行課程,不僅生動有趣,知識含金量滿滿,相信孩子們一定有很多啟發,也希望下學期能與台大偏鄉理財教育再續,嘉惠更多花蓮學子。

帶隊的姜堯民教授認為,理財是現代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偏鄉理財教育往下扎根,讓種子在孩子們的心裡漸漸發芽,這次的課程中從金融危機角度切入,用股票投資操作搭配總體經濟因素、個別產業、個別公司面臨的機會、危機等變因,與股票價值改變間的邏輯,增加學習興趣,進而建立正確理財觀,在未來的人生路程上,不僅自助,也能助人。

蘇哲生董事長表示,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以「服務校友、凝聚向心、支持台大、奉獻社會」為宗旨,偏鄉理財教育為公益活動重要一環,匯聚台大和學長姐們的資源,期許能台灣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本次感謝花蓮高中邀請,讓理財教育能夠來到花蓮,當孩子們有了基本的理財概念,不僅能夠自我提升,也能把正確觀念帶入家庭,建立良好理財價值觀,改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