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賀 郭瑞祥院長 榮任 ASPBS會長

恭賀(橫)

AAPBS(亞太管理學會)年會今年在泰國普吉島舉行,有超過100人參加。台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去年擔任學會副會長一年,今年順利接任2016的會長,期望未來一年能多聯結亞太商管學院。

郭院長在致詞時提出四項價值主張 (稱之為4C模式)。第一個是context,這個學會是屬於亞太商管的管理教育組織,有別於歐美的學會。第二個是community,結合頂尖的商管學院,才能認識佊此與建立共識。第三是contribution,希望多多經驗分享,每個學校都有參與貢獻。第四是collaboration,建立合作平台,共同授課。

西北大學前院長來到亞洲擔任院長時提出他的觀察,認為管理教育演進先是個案教學,再其次是理論教學,郭院長認為台大正好顛倒,而在進入國際化、體驗式教學之際,正是台大努力的方向。

因為是在普吉島開會,大會不建議穿正式服裝,與會者都穿的很休閒。美麗的沙灘、夕陽美景、運動設施、美食,增加不少與會者參會動力。

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