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第515屆 產業創新論壇 影音分享
產業創新論壇 影音分享系列-2016 十二月份【運動創新產業】- 姚焱堯網路筆記合夥創辦人

親愛的學長姐: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產業創新論壇 影音分享系列』,十二月份登場的是由產業委員陳麗君精心策畫的【運動創新產業】。運動是門好生意! 這個產業絕對不只是一個賣運動商品的傳統產業,她的商機、契機逐年擴大,是一門結合傳統與創新充滿無限商的新興行業!

本周登場人物介紹:

姓名: 96級商學組 姚焱堯學長

工作: 網路筆記(Biji)的共同創辦人、三趨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以及業餘的三鐵跟馬拉松選手。因為精力充沛如同一個使用不盡的Battery,所以江湖人稱巴特力。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筆記網路擁有著名的運動筆記、籃球筆記、健行筆記…等,是台灣最大的運動生態圈社群網站,也是台灣運動網站南向發展的先驅。因為廣受華人朋友的喜愛,筆記網路已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等國家開花結果。同時,筆記網路是香港目前最大的O2O跑步網站。

做一個讓台灣跑友幸福的網站

筆記網路找出需求的不足,認真、用心、專業經營,成為運動網路社群Local King之外,還是連日本人都關注的網站。這是一個由跨年級的兩位學長共同創業的公司。在影片裡,96級的姚炎堯將大方的提供他如何與97級的張義一起合作、創造一個讓台灣跑友幸福的最大運動網站。

本周分享內容為

  1. 筆記網路的創業初衷及共同創業的合作模式
  2. 運動產業的趨勢、商業範疇及成功關鍵
  3. 運動界的O2O經營、獲利與創新模式
  4. 運動社群產業生態圈的機會與挑戰

完整版連結:    https://youtu.be/Yh-GFiy6nP0

 

親愛的學長姐若您有新創、創業、產業、企業社會責任的議題,願意與校友們分享的,請跟我們連繫。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