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第515屆 產業創新論壇 影音分享
產業創新論壇 影音分享系列-2016八月份【醫藥創新與社會責任】_王明鉅醫師

親愛的學長姐:
二十年來,臺大EMBA匯聚了三千多位來自各行各業的翹楚泰斗,是一個珍貴的人才寶庫。校友基金會產業委員會,呼應515校友基金會主軸 『融合創新百分百 社會責任大未來』,提供連結與分享在各產業領域校友之產業創新動態與跨產業整合的契機,發揮資源有效的整合與發揮加成的綜效,以期達到永續學習、知識共享、共榮與共好的目的。
產業委員會特別預定在明年三月舉辦『產業創新論壇』,聚集各位學長姐關心的產業創新與社會責任的相關議題的分享,然而,論壇的時段有限,也有時空上實質的限制,可以傳播的創新與整合的機會難免受侷限,所以我們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一起合作執行 『產業創新論壇 影音分享系列』,以每月一個產業主題,用影音分享方式,以發掘與分享各個產業內,從事創新或社會責任的議題與趨勢,並每月邀約各產業校友二至四人擔任主講人,以三分鐘短片介紹產業內的創新與社會責任的動態,讓校友們藉此掌握產業創新與社會責任的趨勢脈動,並發揮產業整合綜效與社會責任的影響力。
最後我們會將七個月的產業訪談內容,按受關注程度的大小,集結焦點議題於『產業創新論壇』,邀請約八至十位最受歡迎的議題講者至明年三月『產業創新論壇』分享更完整的內容,藉此更加擴大此校友產業影音分享平台的號召力與影響力。
我們將陸續以一周一個主題分享的形式,在校友會官網,Email,Facebook以及Line群組,將影音分享的片段傳遞給各位。
首先八月份登場的是蔡德揚產業委員策畫的『醫藥產業影音分享』,他邀集了 95級的王明鉅學長,100級的王雅俊學長及100級的朱國棟學長,分別分享醫藥產業相關的創新或社會責任的議題。
請各位校友學長姊,踴躍點播分享的影音片段,並不吝給予熱心分享的學長姐,在影片上按個『讚!』
這周首先登場的是對醫療創新與社會責任有深入研究的 王明鉅學長 (王學長歷任台大醫院副院長與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等要職)
分享主題為:
1. 從醫學中心到偏鄉醫院的醫療管理經驗中,以全面的角度體檢健保與醫療制度以及資源分配落實社會責任。
2. 如何以創新的商業模式(健檢與癌症篩檢)經營台大醫院竹東分院 ?

李書行副校長: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Rb7GMXv2c

王明鉅醫師專訪(精簡版):https://youtu.be/qJ7fC_3YUB0

王明鉅醫師專訪(完整版):https://youtu.be/zt89OJISK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