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恭賀 91級 朱宗慶 學長 榮獲總統府二等景星勳章

賀91級朱宗慶學長(橫)2

 

臺大EMBA 91級朱宗慶學長 榮獲 總統府二等景星勳章

總統府於11/12日舉行文化界授勳典禮,由總統馬英九親自主持、授與勳章。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也是臺大EMBA 91 級校友的朱宗慶學長,在獲得二等景星勳章後,在臉書上與大家分享喜悅、感謝身旁的工作同仁。

朱宗慶表示,當他接獲總統府來電,將獲頒授二等景星勳章,感到受寵若驚,能一同與許多前輩、優秀文化人一起獲得肯定,感到非常榮幸,在文化界授勳典禮上,非常開心可以看到仰慕已久文學家齊邦媛、散文暨兒童文學作家林良。朱宗慶學長謙虛地表示,他只是作為團隊代表人來接受表揚,榮耀應屬於大家的共同成就,也不忘感謝所有曾和自己一起努力的工作夥伴。

藝文界12人曾獲勳 表揚對國家極大貢獻者

景星勳章設立,是為了表揚對國家有極大貢獻者,屬於臺灣九等勳章中的上授,勳章命名由來也大有考究,是取自於史記天官書中:「天精而見景星,其狀無常,常出現於有道之國。」臺灣目前曾獲勳章的藝文界人士包括:林懷民、侯孝賢、李泰祥、賴聲川、李行、聶華苓、李安、馬水龍、許常惠、林玉山、陳慧坤、鍾肇政等;這次則有:齊邦媛、林良、董陽孜、黃俊雄、陳勝福、吳興國、劉若瑀、余光中、白先勇、王靖獻(楊牧)、張光賓、朱宗慶一共12人。

朱宗慶 將打擊樂帶入臺灣

朱宗慶是臺灣國內最具知名度與代表性的打擊樂家,除了有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身份外,對臺灣打擊樂的推廣不遺餘力,推動了打擊樂在國內的發展,也成功將臺灣塑造成打擊樂的重要地標之一。

朱宗慶打擊樂團更是多次登上國際舞台,除了精湛的演出獲得好評外,也為「臺灣」、「打擊樂」在國際上多了許多能見度,由朱宗慶創辦「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也是世界重要的打擊樂交流平台。12065814_1934308330126950_8142334395860664914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