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歷史傳承
2009年-第八屆

2009年,第八屆 王子云董事長& 張偉昌執行長之具體做法:

一、2009年台大EMBA辦公室訂立「EMBA社群公民規範」:台大EMBA的使命在培養卓越的領導人,必須建構求真、互信、自由的學習場域。作為台大EMBA成員,必須身體力行三項核心價值:(1) 誠信正直/Honesty&Integrity(2) 尊重差異/Respect Differences(3) 相互負責/Mutual Accountability,融入於學習與生活的內涵,進而發揮個人與團隊的最高潛能,成為台大EMBA的榮譽與傳統。

二、李副院長對校友資源運用方面則認為,能讓社群成員發揮最大功效,一屆屆的傳承達成共識,尤其是要讓大家持續保持學習能量,例如邀請EMBA校友定期回到學校與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分享其工作、職場或人生經驗。再則是要建立企業實習制度,希望管院MBA及大學部學生能在學校學習時就能以EMBA校友的公司為主要實習點,學校將好學生引薦到企業擔任某些實習角色,企業也知道如何照顧學弟妹。李副院長期許未來更要國際化,要建立一個更高層次,不需要學歷的學習模式。

三、為了讓EMBA的影響力深入臺灣每個角落,第八屆王董事長喊出「深耕產業、回饋社會」的夢想口號,她召集各專長領域的校友組成「產業策略發展小組」,彙聚他們的經驗、智慧及人脈,加強與地方政府、產業、民意代表們接觸,瞭解地方經濟發展需求,不但對臺灣各地方整體產業政策提供建言,也協助各縣市在地產業成長。在這一年,基金會分別向金門縣、雲林縣提出了「鸕鷀計畫」及「馬蹄蛤品牌行銷計畫」。王董事長說:「我們離開都會,走進鄉村,去瞭解不同產業的背景、發展以及所面臨的問題,此時不但我們工作、課堂上的經驗與知識能夠充分活學活用……..而且與基金會積極創造價值回饋社會的宗旨不謀而合,更重要的是,透過這個計畫,彙聚多元領域的人才智慧與實務經驗,有時更能激蕩出讓人耳目一新的觀點與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