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歷史傳承
2006年-第五屆

2006年,第五屆 李忠良董事長& 黃莉翔執行長之具體做法:

一、基金會將年度活動主題定為「文藝復興2006」。大膽借用「文藝復興」的思維精神,嘗試聚焦在理性與感性的均衡,規劃一系列的活動。李董事長認為知識經濟、數字革命與美學創意,不只是個別領域的流行話題,更是未來企業創新不可或缺的元素,所以要向文藝復興精神學習,希望創造一個全方位的新知識量。

二、2006年會務規劃著重在「終身學習」與「互動平臺」兩大塊:終身學習包括:專題講座、主題影展、年度課程;互動平臺包括:聯繫中心、公益事務、人事介紹、社團服務、年度餐會。

三、台大管院李副院長說:建立有效而綿密的校友連結與募款機制,對世界各主要商學院而言,已然是經營上的常態,發展校友的捐獻,是輔助學校或學程走向永續經營的重要機制。對學校或學程而言,校友們不僅是過去的投資者(stockholders),更是未來的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s)。一方面,每位校友未來的表現與學程聲譽息息相關;另一方面,學程發展的良窳也成為校友的無形資產。基於這樣「共生互惠」的關係,校友畢業後願意「加碼投資」,主要目的是為協助學程發展獨一無二的特色,與提高教育內涵的攸關性與競爭力。透過學程的永續發展與聲譽提升,這些投資不僅可以提供校友終身學習的基礎,更增加校友的無形資產價值。期望 EMBA成為最佳的學習場域,將有限資源聚焦,提供同學與校友終身學習的平臺,作為高階管理者攀登新高的前進基地。校友捐款所代表的意義是,校友們對學程發展願景與策略的支持,以及合力建構台大EMBA成為終身學習社群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