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1080921 EMBA TALK –唸完EMBA 然後呢?

上週六(9/21)下午,台大管理學院的正大廳湧進一波波人潮,大家都是為了來聽謝明慧副院長演講,出席學長姊橫跨86 級到108級,共近兩百人,不僅是因為謝老闆的高人氣,而是”唸完EMBA 然後呢?”,這個問題相信在許多畢業或在校的學長姐心中,時不時會浮現出來。

唸完EMBA,是甚麼感覺?
在整合約250份線上問卷的回饋,有人認為,唸完EMBA,讓理論與實務更加結合;有人得到了知識,卻不知如下手;有人更感覺學而後知不足,意猶未盡;有人想繼續學習,卻不知如何下手….,難道唸完EMBA,以為創造第二人生曲線,卻只是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真的只有虛與亂?

相信許多學長姐還記得,從剛進校門到畢業,不同的課也會聽到同一個觀念,就是站在顧客角度思考,看到”顧客”的痛點,找出痛點解方 (若忘記了請盡速申請旁聽)。

那解方是甚麼? 別急,繼續看下去……

後E特色
謝明慧副院長將後E特色,分為幾個大項: 內外兼修、議題主導、多元觀點、生態思維、台大引領。其中「內外兼修」,是要用全新的眼光來看待過往的經驗;「議題主導」則是透過案例找到脈絡,進而串連議題和價值,並可理解領導人和管理者所面臨的挑戰;相較於脈絡是看深度,「多元觀點」則是廣度;「生態思維」則是將拉大視野,從領導人、利益相關人及商業/社會趨勢整合的生態型態,並能吸引跨領域/行業/區域合作夥伴,將生態體系擴大;而「台大引領」即是要扮演後E生態圈的領頭羊,跨界創造共同價值觀,成就共善結構。

後E開拍
台大後E平台,不僅傾注現有EMBA能量,更結合外界強大的資源。借力後E平台,可達到協作、共享目的,而建構「後E共善生態圈」的物標,相信也是許多領導人/管理者心中嚮往的願景,校友基金會執行長王定乾就說:「如果謝老師答應,我會搶第一個報名」。

演講中另一個亮點,是由106級陳柏諭的鋼琴自彈自唱,他將”他來聽我的演唱會”的歌詞改編為”後EMBA說明會”,其中幾句”EMBA是第二人生的起點,後EMBA是超越自己極限、挑戰自己關鍵”,道出許多學長姐的心聲。

演講後的Q&A時間,學長姐提問踴躍,對後E 學院有極大的興趣,問題也十分”實際”,關心資格、學費、時間、師資…..等等,未演先轟動,看來謝老闆不用擔心招生問題,而要考慮是否加開班級。
後E啟動時程,將從今年(2019)11月開始招生,明年1月甄選,2月開課。校友基金會也將成立專門小組負責,有興趣的學長姊,可要密切注意喔。

↑出席者大合照 EMBA TALK成功

↑校友基金會王定乾董事長致贈感謝狀

↑謝明慧副院長魅力十足 台下聽得如癡如醉

↑校友基金會執行長何戎擔任主持人

↑106級陳柏諭學長自彈自唱EMBA點滴

↑後E啟動細節 學長姊提問踴躍

↑校友基金會幹部與謝明慧副院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