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管理三巨頭出書 如同EMBA同學會

文/楊思貽

2013/03/15

031501

 

臺灣大學策略管理三巨頭湯明哲、李吉仁以及黃崇興,融合理論與實務的商場智慧,前後耗時四年,集結本土企業精華由商業週刊出版的《管理相對論》,在3月15日晚上7點於台北信義誠品舉行新書發表會。

 

新書發表會現場,儼然就是小型臺大EMBA同學會,自第一屆學生到今年,共十七屆的學生齊聚一堂,觀禮人數破百位。EMBA商學會會長孫正大就說:「我們都是以一個仰慕的心態來的,能夠在短時間內聽到三位大師的教誨,何其容易。」發表會由商業週刊總編輯郭逸伶主持,開場在與會同學的起鬨下,眾人起立向三位師長敬禮,宛如當年上課形式,現場氣氛相當愉快。

031502

教授湯明哲以「管理沒有magic bullets」開場,直接點出傳統管理學教科書建立在過於理想的假設之上,而《管理相對論》能帶給大家的是這些頂尖CEO的管理邏輯。湯明哲表示,這些邏輯規則大多數的時候是對的,但絕非100%正確,永遠有例外,但是這些經驗,能告訴大家的就是管理最難教的-要有獨立判斷的能力。

 

「對照、衝擊、突破」,是我希望大家能從《管理相對論》得到的,黃崇興說。讓大家可對照自己的經驗,衝擊自我框架,獲得重生的力量。《管理相對論》堪稱唯一本土實戰教科書,因為其當中的個案各個經典,是一本「高階管理學概論」,就像是一個羅盤,能藉由別人的經歷,幫助自己修正自我。

 

曾任職鴻海「永營專案」執行長的李仁吉則說,耗時四年,累積4萬字,不單只是將48位CEO的故事集結起來,這是一本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經驗寶典。當年你上EMBA沒有教科書,這本書就是補給你的。

 

會中,90級校友錩泰工業董事長張經金問到,在這個訊息萬變的時代,我們該如何確定目標?湯明哲回應;「只要羅盤要正確,小錯沒關係,大錯就要修正。」李吉仁也說:「可以先射箭,再畫靶,」指出不要因為害怕潛在問題,而錯失商場先機。

031503

03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