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活動訊-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活動】第16、17場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活動訊-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活動】第16、17場

 

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與台大簡報助教合作的「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11月19日下午出隊來到華山創客空間,對苗栗縣南庄蓬萊國小與高雄那瑪夏區民生國小,進行簡報表達教育課程。這場活動是台北市101扶輪社2021偏鄉學童探索體驗教育計劃的一部分,台北市101扶輪社社長周守真,同時也是台大EMBA學姊,因緣際會得知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正進行偏鄉公益簡報教育活動,因此提出課程申請,同時成就新合作模式的偏鄉簡報表達教育課程活動。

 

活動正式開始前,周社長致詞感謝校友基金會和起駛團隊,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執行長李永淞學長也特別出席這場課程,闡述校友基金會對偏鄉簡報表達教育的初衷與善循環理念。

 

本次台北市101扶輪社的2021年偏鄉學童探索體驗教育計劃,有鑒於偏鄉學童因距離受限,較難有機會接觸都市生活、分享都市資源的機會,在這計畫中希望提供學童一個短時間的高效記憶新體驗,使其了解都市面貌,並接受都市資源的薰陶。配合本次學習課程主題,期使學童習得專案表達的能力。

 

19日下午場次的課程由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尹俊傑、劉宇凌、莊恩綺三位助教協助進行第一階段課程-「口語表達技巧課程」,此次與簡報課程的學生來自苗栗縣南庄蓬萊國小5位六年級生和高雄那瑪夏區民生國小15位五年級生,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的尹俊傑助教帶領學生進行有時間軸的自我介紹;依照「現在-過去-未來」的順序,完整且簡潔的表達自己。過程中,每一位同學都上台演練並馬上應用,同學都可以將個人表達的順序融入練習,順利達成助教們的要求。

 

11月20日上午的時間,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再度來到華山創客空間,進行「簡報排版技巧」課程。這場次的課程由助教陳柏中、廖淯晴、劉宇凌、謝馥伊四位助教擔綱,經過3個循環的說明與實作,以分組競賽的方式讓學生練習了解怎麼樣的簡報設計更能凸顯重點。

 

2天2場的簡報表達教育課程,讓來自苗栗縣南庄蓬萊國小與高雄那瑪夏區民生國小的同學,對如何表達自己,如何增加簡報重點表現都有體會與學習,台北市101扶輪社亦對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推廣偏鄉簡報更表達教育肯定。

 

未來,偏鄉簡報表達教育團隊將秉持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精神-創造價值、回饋社會而開展的偏鄉簡報表達教育,將由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持續的進行,在台灣播下更多善的種子。主辦單位也歡迎台大EMBA學長姐們持續支持,共同為台灣偏鄉學子的簡報表達教育盡一份心力。

 

|免費偏鄉公益簡報課程|

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

為缺乏表達課程的偏鄉學校提供公益簡報課程,

若有課程需求,歡迎私訊FB粉專-起駛 · 簡報表達教育 或信件聯絡,

並填寫申請表單 🥰

- 信箱:[email protected]

-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G5oGdH4pF1AWk2RK6

苗栗縣南庄蓬萊國小與高雄那瑪夏區民生國小學生與
台北市101扶輪社社長周守真(藍色外套)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執行長李永淞學長
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

 

第一場「口語表達技巧課程」的講師-尹俊傑

 

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莊恩綺尹俊傑,劉宇凌,三位助教

 

第二場「簡報排版技巧」課程講師-陳柏中

 

本場次起駛團隊助教-廖淯晴,謝馥伊,劉宇凌,陳柏中,
接受高雄那瑪夏區民生國小致贈感謝狀

 

學生展示簡報排版技巧的實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