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活動訊-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活動】第12場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活動訊-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活動】第12場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與台大簡報助教合作的「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4月10日來到雲林斗六高中,進行第十二場的提升簡報力工作坊。本場次由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執行長李永淞帶領台大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顧朝友、李慈萱、黃冠宜以及剛加入起駛助教行列的謝易軒、陳柏中等五位助教,協助進行此次課程。

 

這場提升簡報力工作坊是起駛簡報團隊出隊以來,參加課程的學生人數最多的一場。超過50位學生自願在假期日提升自我表達能力,斗六高中教務主任董季樺除了對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與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表達歡迎之意,對於這次的簡報課程內容及講師群也高度肯定,並勉勵參加的同學務必珍惜這樣難得的學習機會。

 

李永淞執行長表示,本著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的核心精神「創造價值,回饋社會」,持續和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合作,因應108課綱,為缺乏表達課程的偏鄉學校提供公益簡報課程。斗六高中教務主任董季樺在此次課程進行前,密集與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溝通授課內容,此次課程的內容與講義編寫,由顧朝友、李慈萱、黃冠宜三位台大簡報課程助教擔綱,針對斗六高中的學子需求,量身打造全新課程。

 

本次課程為一整天的簡報力提升與表達力訓練,上午課程由黃冠宜講師進行「簡報定義」、「核心策略」以及「案例解說」課程,一則故事、一種魔法、一個技巧 讓簡報劇本大提升。Chunking Skill的練習則讓每位同學在口語表達能力獲得快速提升。下午課程由李慈萱講師針對如何提取靈感,而非套用模板讓同學實際進行簡報製作並於最後進行成果發表。同學們絞盡腦汁將所學到的簡報技巧運用在實務的呈現上,發表過程順利且笑聲不斷,同學們滿滿的創意讓斗六高中教務主任董季樺於課程進行中當場請託,希望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成為年度常態訓練。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持續與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合作,為偏鄉簡報教育注入心力。學長姐若有興趣了解相關訊息,請至FB搜尋 【 起駛 · 簡報表達教育】更歡迎台大EMBA學長姐一起來創造價值,回饋社會。

 

|免費偏鄉公益簡報表達課程|

偏鄉學校若有課程需求可信件聯絡,

並填寫申請表單 🥰

– 信箱:[email protected]

–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G5oGdH4pF1AWk2RK6

 

雲林斗六高中簡報工作坊課程實況

前排左起 :曾文和主委,李慈萱助教,李永淞執行長,斗六高中教務主任董季樺,顧朝友助教(本場活動總召),黃冠宜助教, 謝易軒助教及本次課程參與學生

 

 

擔任上午課程講授的黃冠宜助教. 一則故事、一種魔法、一個技巧

 

 

下午課程由李慈萱助教帶領的簡報實作

 

 

學生們認真的實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