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第21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活動訊-金門偏鄉教育

承載著學子滿滿期待,台大EMBA的偏鄉理財教育團隊於4月8日抵達金門高中,由許自佑校長與劉彥宏主任接待團隊。本次活動由王翊菲秘書長帶隊,曾文和顧問與學長姐隨行,再次邀請台大財金系姜堯民教授透過遊戲,讓三年級共50位高中學子在遊戲中了解金融市場和理財工具,最後由姜堯民教授擔任總結,頒發結業證書,與金門學子相約台大相見。

金門高中許自佑校長非常肯定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願意規劃一系列的理財課程,帶入這種實用的生活學進入偏鄉,從最高學府台灣大學管理學院中習得最正確理財觀念,從遊戲中學習才能印象深刻,相信會是孩子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也期待能與台大偏鄉理財教育團隊有更多機會,嘉惠學子。

王翊菲秘書長指出,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以「服務校友、凝聚向心、支持台大、奉獻社會」為宗旨,偏鄉理財教育為公益活動重要一環,在蘇哲生董事長的大力支持下,透過偏鄉理財教育往下扎根,讓種子在孩子們的心裡漸漸發芽,這次的課程中從投資個性切入,回歸需要與想要等課題,用股票投資操作搭配總體經濟因素、個別產業、個別公司面臨的機會、危機等變因,與股票價值改變間的邏輯,增加學習興趣,同時也規劃了避險課程,希望為孩子建立正確理財觀,能穩健走穩未來的人生路,當孩子們有了基本的理財概念,不僅能夠自我提升,也能把正確觀念帶入家庭,創造無限可能,更翻轉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