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歡迎臺大EMBA學長姐參加 【2014全球集思論壇開幕及閉幕演講】

全球集思論壇(Global Initiatives Symposium in Taiwan)為臺灣大學學生發起主辦之國際性學術論壇活動,就當代國際熱門議題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換,並透過一連串演講及工作坊活動,將學術知識付諸實際行動。

在今年的主題「Stand up, stand out!」之下,廣邀來自世界各地青年代表,及各領域知名專業人士,透過結合產官學三方的溝通平台,拓展參與成員思維的深度與廣度,分析我們現在所遇到的困境,找尋得以突破的方法與路徑,以期共同激盪出跨世代、嶄新的未來藍圖。

主題活動將於2014年7月14日至18日於臺灣大學校園內舉行,除了學術活動之外,也規劃各式各樣社交活動:正式的晚宴場合、會期後自由參加的旅遊行程等。

◆形象手冊連結:http://issuu.com/gistaiwan2014/docs/brochurefin

◆官方網站:http://gis-taiwan.ntu.edu.tw/page/news.php

 

以下兩場活動歡迎臺大EMBA學長姐蒞臨參與:

◆報名連結在此: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XVu0mdZaBq1zmTy-tvWwoTbH3Dy1zyWoyRjCuxgMJHE/edit#

(1) 開幕典禮暨開幕演講

時間:7/14 09:00-12:00 (演講時段為 10:00-12: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

講題:Mercedes-Benz 128 Years of Innovation

講者:Alexander Schubert (賓士台灣資融總經理)

(2) 閉幕典禮暨閉幕演講

時間:7/18 14:30 – 17:00 (演講時段為 14:30-15:5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

講題:Scaling Social Change – How Millions of People Use Change.org to Change the World

講者:Paula Hannemann (Head, Change.org, Germany)

【2014年度主題介紹

Stand Up, Stand Out! Break through Challenges between Generation.

世界不斷在改變,舊有的秩序正在瓦解。我們生活的世界不再如以往般安逸,而是充滿未知與難關。全球人口在2011年已悄悄增加至70億,造成飢荒人口數量日益攀升 ; 貧富不均的問題正在加劇,氣候變遷的議題亦不容忽視。同時,專業分工更使各國相互依賴,產業的新變革也時時刻刻牽引著世界的經濟脈動。此時,青年們沒有理由置身事外,必須掌握世代轉變的契機,挺身而出。

我們急需改變。然而,改變談何容易?面對複雜的世界,該如何擺脫體制的枷鎖、掙脫現實的束縛?變動中的世界不只給了挑戰,也給了機會。多樣的資訊正衝擊著我們每日的生活,激發了新的想法、帶來了改變的動能。社交媒體和行動科技讓所有的想法能快速流動,觀念傳遞的成本也持續在降低。我們將為各自的理想勇敢發聲。

在科技日益整合的情況下,我們需要一個跨領域的討論平台,讓我們知道,在劇變的時代中,發聲者其實並不孤單,有許許多多的支持者伴隨在側。在今年的主題「Stand up, stand out!」之下,我們將透過這個平台,聽見來自行動者和領導者的聲音,分析我們現在所遇到的困境,找尋得以突破的方法與路徑。我們將廣邀來自世界各地青年代表,在結合產官學三方的溝通平台,共同激盪出跨世代、嶄新的未來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