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台大茶會 11/30(日) 下午2點 體驗高質感茶道精神 !

網站文宣圖片 網站文宣圖片_茶圃

台大茶會 — 感恩、分享

將茶道之美帶進校園,以一盞香茗提醒終日忙碌的校友們,回歸生活及心靈中最單純而美好的感動。

自古文人雅集以品茶為風尚,茶席的每一個細節都是藝術。

行茶是一種修行,品茶是一種雅趣,茶道養心,喚醒我們對美好事物的感受能力。

一席茶會是一場流動的筵席,純然的喜悅與難得的澄靜卻能進駐心靈,發掘生活的新意。

曾幾何時,忙忙碌碌的奔走純化了我們的觸角,讓我們不再駐足於一幕簡單的風景。

走進校園,走進茶席,一生中僅有這麼一個不復返的時空,回到校園,因茶相聚,且以一杯溫熱的茶湯,尋回最真的自己!

 

『傳承創新、人文藝術、涵養心靈、自在人生』,是本屆台大EMBA校友會/校友基金會的經營主軸,希望藉由傳承文化的探討,創新元素的嚐試,人文價值的呈現,藝術感質的品位,涵養心靈成長,讓生活更美好,讓人生更自在。

「台大茶會」希望能讓與會者在學習茶道精神及實踐過程中,重拾日常純粹之美的悸動。也是藉由人文藝術的展演與呈現,涵養內在的心靈。

 

此次分享茶會共有兩席,每席次有24個茶席,邀請24位茶主人招待120位茶客人。茶客人在茶會中是受茶主人招待的對象,擔任喝茶、品茶的角色,透過茶主人的引導,享受每一杯茶的香氣與韻味。優秀的茶客人,甚至能夠品評茶湯的層次與妙處。茶主人則是整個茶席中最重要的人,負責茶席的設計、茶湯的沖泡與奉茶等,從置放茶具、行禮、溫壺、置茶、注湯、到品茗,每道程序固然繁複,但深蘊其中的是主客之間的情感聯繫,也就是茶道所尊崇的「一期一會」境界,將每件事做到最好。茶會希望藉由茶主人嚴謹而純熟的事茶技巧,帶領茶客人一窺茶道精神的境界。

 

日期:2014.11.30(日)下午14:00~18:00

地點:台灣大學 行政大樓 第一會議室

時間: 第一席  14:00~15:00 迎賓    15:00~16:00 品茶

             第二席  16:00~17:00 迎賓    17:00~18:00 品茶

            流水席  16:00 ~ 17:00 戶外草坪師長校友交流

 

主辦:臺大EMBA校友會/校友基金會

協辦:臺灣大學 管理學院

承辦:清香齋 茶人/解致璋

 

「台大茶會」將以高質感的方式呈現給各位師長、校友們,這是對所有茶主人無私奉獻的敬意。茶會的進行也將會以較嚴謹的態度來面對,期望與會者能用最輕鬆愉悅的心情而來,主客盡歡而返。

 

11/30 (日) [台大茶會] 報名網址連結 :

http://goo.gl/forms/xDcW6j1YU1

由於機會難得,名額有限,部分名額將保留給師長們,報名以優先順序處理為原則,校友基金會將會一一確認能實際參與者,再寄正式茶會邀請函給與會者。

正式茶會將以邀請函入席,以對茶主人的尊重。也期待校友們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