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校友講堂】3/4 (三) 劉順仁教授主講:把一招練成絕招~向文藝復興大師學管理 !

親愛的學長姐

向文藝復興大師學管理

文化決定生死!

「惟精惟一,允執厥中。」

世界愈複雜,心要愈簡單;科技愈發達,人性愈重要。人性就是中華文化中的「一」,根據人性來做選擇就是「精」,在每個選擇中守護初衷,讓初衷提升力量,並隨時保持平衡。

 

人文精神才是管理的本質,

管理精髓是文藝復興所發揚的人文精神…….

五大修練之道,把一招練成絕招
「精深」 (喬托)
「精微」 (達文西)
「精壯」 (米開朗基羅)
「精密」 (拉斐爾)
「精準」 (伽利略)

 

當管理學遇到文藝復興大師~
我們要向文藝復興這五位大師學習的,不是他們在藝術或科學上的成果,而是創造這些成果的生命動能心法

我們無法從管理的技巧,程序,甚至系統中找到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或拉斐爾,而必須向最深處去挖掘,一直到達管理的文化層,才會赫然發現那裡就是這些大師的殿堂。

沒有藍海文化怎有藍海策略~

藍海策略,競爭優勢可能達到十年。創造文化上的優勢,「藍海文化」可持續三十年以上的競爭優勢。

當前的管理教育,建立在西方理性決策的傳統上(例如策略學上著名的五力分析),並不考慮心念的善惡會有甚麼影響。

文化會直接或間接的影響策略,文化也可不透過策略而直接影響績效,策略執行與績效制度也會影響文化。

3月4日(星期三)晚上6:30劉順仁教授將告訴您如何向文藝復興大師學管理,「把一招練成絕招」!
報名專線: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lsdY-jzocAPW36pTilxArHfmOh4bzxDao476xOMwGkc/viewform?usp=send_form
(凡有報名且當天有出席的台大EMBA同學校友,即可獲贈一本劉順仁教授的新書[把一招練成絕招]。

0304劉順仁教授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