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校友電影院」首映《拔一條河》

11/27(四) 6:30 – 9:30pm   「校友電影院」首映《拔一條河》,楊力州導演亦將親臨分享他的拍片經歷,歡迎學長姐蒞臨欣賞,與導演面對面分享交流。

楊力州(Yang Li-Chou)導演,台灣紀錄片工作者。曾任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紀錄片是非常特別的一種類型,選擇這種電影類型的導演,多少是對社會抱有期許,並盼望能透過作品傳遞自己所信仰的價值。但對楊力州而言,拍攝紀錄片也為了滿足內心的另一個渴望。他曾說「如果我一生拍了30部紀錄片,就像做了30種行業,這是我特別喜歡紀錄片的原因。」紀錄片讓他有機會在拍片時體會不同的生命歷程,做更多的事情。

回顧楊力州導演的作品:
《打火兄弟》他曾經半夜衝消防隊和隊員一起著裝,再跳上消防車進入火災現場;
《征服北極》扛著40多公斤的器材,花費21天陪著馬拉松好手林義傑完成壯舉;
《被遺忘的時光》也曾在安養中心,記錄下罹患失智症老人們的記憶片段;
《奇蹟的夏天》在花蓮美崙國中,看著一群足球小將踢進全國總決賽;
《拔一條河》拍攝甲仙小鎮歷劫重生之路,從拔河小朋友身上學到「不能放手、努力堅持」的價值……這些故事和經歷,都豐富了楊力州的生命,也感動了無數觀眾。

首映捐贈會地點:台大管理學院一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廳

時程:

PM 6:30-7:00  交流時間(場外備有輕食飲料招待)

PM 7:00-7:10  捐贈儀式

PM 7:10-8:50  電影欣賞

PM 8:50-9:20  導演分享

PM 9:20-9:30  合照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TflGBYjWKRi3LTjrtyi_MANkNuV9zjx77WeY-ff7-E8/viewform?usp=send_form

海報